Song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海洋中粉红色的梦

翻看我的贴文,原来去年我就只写了一篇文章。一年一篇,这一年我都干什么去了?
今天的我,有点伤风头痛(想很多自己想不通的事),选择躲在家里,自己舔伤口。
我回顾去年的自己,为了工作、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一路冲冲撞撞,然后回过头来,发现很多人叫不回了,或者坐在你对面,却有一种说不出的陌生感。
粉红色的梦,在昏沉的海洋中漂浮。她是多想保护内心的那个小女孩。漂亮的舞裙旁边被泥污沾染,她依然踩着华丽多彩的高跟鞋,装作台风稳健。这片海洋里,有很多珍贵的人、物,透明的海水照映出海洋的美丽。
在这片充满绮丽的梦境,她是谁呢?她想要的是什么?
去年,是跟男朋友争吵最多次的一年。我们想要的目标不同,可是我们却硬生生地愛着对方。他时常问我,什么时候回到他身边给他温暖,而我总是问自己,我这样的选择真的正确吗?我们很认真地正视这段感情的问题,不可思议现在的我们依然深愛,却对很多变质的事情无从下手。我还是在问自己,这是我想要的吗?是不是回到去年年头的轨道,我就能正常行驶?
看见闺蜜果真不出我预料地愈来愈发福,依然愛玩天真,我也只能对自己没有能力劝服她照顾健康而选择装作看不见。也是发福的闺蜜,一说到健康就已读不回,另一半是她的double size,而我能做什么呢?不能做什么。
跟姐姐住在一起这段日子,时常吵架,吵到我已经不想表达任何言语。我们因为有共同的理想而共同居住,我们也因为想法迥异吵到面红耳赤。
有时候觉得自己好像很孤独。在众人面前是自信、开朗、活泼,在心中暗黑的角落里是自疑、内向、木讷。越长大就越会把情感收在心里,告诉自己,给别人的是快乐、是鼓励。
有时失落了,又站起来。有时站起来了,又再次跌倒。
你问我要的是什么?我想了很久。答不出来。
现在,肚子好饿,好想睡觉。就算知道可能有人可以帮我打包,或者自己可以下楼打包,我就是不去。想要做的事,自己来,自力更生。
大概是我这幅倔强,弄得我自己被泥污困在美丽的海洋里。

1 則留言:

  1. 看了文章,我只能说。恋爱/爱情中什么问题,请摊开来说,就算可能是负能量,请你也要好好跟另一半沟通。
    我经历的也是差不多,但是我选择了自己承受。但是结果并不好,像我远距离的恋爱(虽然2小时的车程而已)但是我出来工作的那时候也要时不时加班,地点也有一点远。所以很多时候都没办法陪女友(有时候晚餐都没吃就睡了)。
    压力一点点的积聚着,但是那个时候我只想要赚钱让女友花。我都没说什么。
    问题就慢慢开始了,长时间的不沟通,矛盾越大;就在农历新年前夕大吵了一架。然后就分了,吵什么我就不方便说。
    所以有效的沟通很重要,如果你真心爱着的话,请你一定要守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