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距离的人与人 吶






今天心情有些低落,我心想,是不是倒霉星在我身后如恶灵般给我下降头。玩过电脑版的大富翁游戏吗?想起那个画面,就像撞到倒霉星,它那张恶心的脸还发出声来说声恭喜你。
我今天把一件我平日总做得好的事情搞砸了,平日的淡定好像是假的。
你说,人有依赖性是件好事吗?在家的这段时间,很多杂事尝试帮忙处理,他们似乎也习惯了我这个左右手。我帮的事情不是很多,但也说不上少。
我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呢。你们知道对一个人的信任是如何一点一点地抹杀的吗?是不是从一开始的理所当然,理所当然到开始不尊重对方,因为不尊重,无法达成共识,沟通越来越少,可能也产生了误会,很多事不再解释,说几句话就结束、说几句话就误解对方。你不知道,那些我最近在努力的事,努力让你过得更快乐更简单的事。
这些事,我也无从告知我心房以外的人。小时候,我们心里那座城,长着布满星空的夜晚,渲染着五颜六色的彩虹。我们的脚步很轻快,那时天空很蓝,路很小,心很宽。长大后,我们像一颗沾满各种杂质的灰尘,化作地球里其中一颗尘埃,我们的距离被拉开,有时相处很难,想很多,话很短。堆满了一大堆的垃圾心塞事,却找不到适合的垃圾桶把它丢掉。我们化作自己那些心塞事的垃圾桶,把垃圾往自己身上倒,搞得自己一身狼狈。可是啊,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倾诉了。那些你经历过很难过的事,有时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人跟你说话,说没几句,大家又各忙各的,我们好难像那些年青涩无知的年龄,你听我一字一句形容得天花乱坠,我可以说很长很长的故事,你可以听很长很长的一段故事。有些事情,你说了,再了解你、再跟你要好的人,听了也不知所措,因为他不是你啊,你要求他给你什么呢?有时会选择逃避,逃避那些期待你变得越来越好的眼光,你害怕你做得不够好,你走得比他们慢,会被他们小声地在心里说:“你这人怎么搞的啊?”我总是觉得自己是个愚笨的小孩,我的反应总是慢三拍,我学数学总是比别人慢,我的头脑记不住复杂的公式,我要记好多次,才明白这些公式的用处。这些都是一个阶段吧,走过去了,就发现其实也真的没什么,没人会去仔细盘算你用了多少时间成长。
回到今天那复杂的心情,难道我是个过于执着的人吗?我真的很难接受,那些不懂得尊重你,还希望你尊重他的人。我真心不太喜欢被别人约束,你有你的天空,我有我的云朵,为什么要我也喜欢你爱上的那片天空?有时就是会意气用事一下,嘴巴说着不想理了,心里又有一把声音忍不住说你就帮帮忙吧。我害怕,我害怕这种依赖性会变成可怕的源头,恶果降临的时候,我自责,我不知如何是好。你不明白我这些忧虑。人与人为什么会越来越难坦诚相对呢?或许我们都需要去上聆听这门课。我是那种,你也是逼迫我,我越是抗拒的人,可能心里那个青春期的小女孩在中学的时候还叛逆得不够吧。男朋友说,我的优点是睡一觉起来就把不开心的事忘记,笑笑地对我说。是啊。我是这样的一个人啊。所以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