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純真年代

遙遙冰翠落芬爰,隱隱芳蹤綠小園,
竹羽花香飄髮際,斜云露水映晨喧。

/純真年代


我們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是一路清爽的早晨,齒輪的急促滑動,猶如急於抓美好的夢。
雨後的落葉打在飛奔的我的肩上,卜揪一身把葉片甩開,留下遍地落葉。
我坐在迎新講座的學生席,聽著台上的導師伊伊阿阿的校園規範、優秀成績準則。你坐在不遠的那一排,位子的距離,我不記得了。我鼓起勇氣開口說話,我們選修的是中文系,上的是同一個班。我說我的名字是秀儀,你說你叫依雯,姓吳,所以你的名字是——吳依雯,簡稱——Yvonne。

你帶著不太理睬的嘴臉,我問:你叫什麼名?你:希文。在1號巴士站,學姐說,誒,你們都是中文系的耶!我說,是嗎?熱情地對照一下時間表,誒,一樣耶!那明天見咯!我還有一個朋友剛認識,也是我們的同學,到時介紹給你認識^^你說,因為那時跟你都不太熟,所以不想說太多話。
大姐大,和Ashley Alastor。你說,有些人註定就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我們要學會放手。叫你阿寧感覺比較熟絡,取了這個暱稱。後來沒有再叫你阿寧,因為靖寧這個名字,讓我覺得更親切。很可惜你沒有來,那天總感覺少了什麼,原來是你的身影未出現。
我說,那些不愉快的過往都留在小角落,從今以後,我們陪你一起走。你像是我的大學生涯裡的超人,在我最需要援助的時候,你就出現了。
你說:我沒事,這點小事不算什麼。在已熄燈的房間裡,我靜靜聽你說,說說我對愛情的觀點。你的堅強和倔強跟我們很不同,就像平靜地走過浮沉的小舟,這是你。

你害怕孤獨,卻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離開。你的感動總是守在那顆我們都看不到的心。我希望我的擁抱和隔空簡訊,能讓你在靜謐的夜不哭泣。昨天和男朋友走過麵包專賣櫃,我說,不買了,我要吃有慧做的麵包。

你是單眼皮,咪咪眼配上愛笑的酒窩,竟是那麼漂亮。面對彼此的缺點,我們沉默寡言,我們默默選擇不諒解。嘗試對話的時候,我們竟覺得對方在大耍諷刺手法。很多次很多次想跟你說,認識你,我很開心、很珍惜,生日的禮物想交給你,卻還在我的收納箱裡靜靜地躺著。太多的話梗在心裡,最後來不及說出口,就算來得及卻又不知如何開口。認識你,很幸福。

你很少在我們的飯局出現,和我們的交談直率、誠懇。一朵粉紅色的花,讓我覺得好開心。一片蝴蝶書籤,讓我覺得好珍貴。
你出現得比較晚。你的華文字很漂亮,心情卻總是潦草地不行。我們都太害怕失去太美好的人、事、物,有時想努力抓緊,像風箏斷了線,留下自己跌落在那荒蕪的草地。很多事我經歷得太少,懂得太少,未必能給你最良好的建議。我始終相信,我們都會越變越好,你將來會是那個別人都看不到你的過去的你,優秀的你。
認識了你們之後,才明白了什麼叫相逢恨晚。第一次吃飯是在我們剛認識的那幾個星期後,第二次吃飯是在我的畢業典禮那晚。認識你們1年,沒有頻密地聯絡。原來這就是人家說的“投緣”吶。一束巧克力簡直太讓人感動了,雖然我不是巧克力控,還是好喜歡。喜歡你們的真摯,喜歡你們給我的感動。
跟你們相處的時候很輕鬆、很開心。成長的路上有你們的陪伴,是上天給我其中一份珍貴的禮物。我們還要一起努力,幫助更多更多的人,像照片裡的我們一樣,開心幸福。
你是唯一一個,服兵役時認識的眾多朋友之中依然維持聯繫的。我一直都沒有忘記那段日子裡你給的感動。腳淤青的時候你幫我揉,漏了一些教練交代的事,你給我提醒。當大家選擇猜疑我的時候,你依然選擇關心我,這份感動一直在我心裡,沒有離開過。
謝謝你們大老遠陪我參加畢業典禮,你們送的花好漂亮好漂亮,我好希望它不會凋謝。爸媽,我畢業了。老爸因為拍不到我在台上拿文憑的照片,發起小孩子脾氣。抽不出時間出席的加家人們,我知道你們的祝福一直都在。
朋友們,我先謝謝你們的祝福。

我的課業壓力,我說的難過你不懂,可是你始終選擇相信我。你無條件的愛,是我最珍貴的禮物。花很美很美,因為紫色很好看很好看,你的心意很窩心。

花絮:
 
 
 
 
 
 
 


竹子的葉片和花兒的香飄灑,露珠剛在日出之前凝結,我們的回憶在雨後的花園集結、感動。這四年走過的風景,在這裡畫上句點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