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愛情×現實





第二天,原本想睡多點,還是被拉去吃早餐了。過後回到家就沖涼,準備就緒,去綁頭髮。綁完了,回家化妝。Dear跟著我一起帶人找位子,我知道,他有點覺得自己是多餘的。謝謝他,陪我吃了那麼難吃的素席。謝謝你。新人走進殿堂的那一刻,我真為他們的幸福感到喜悅。可是,誰知道這背後有著多少的故事?我總是對自己說『愛情是愛情,現實是現實。』,這兩者不能相混。對我而言,結婚,就是麻煩的意思。所以,我打算一輩子不結婚啦婚禮後,我們拍照時,dear只好充當我們的聖誕樹,幫我們拿這個拿那個,還是謝謝,謝
謝你那麼不埋怨我家人一直以來給你的麻煩。

回到家,把妝去掉,頭髮拆掉,沖涼去。只剩那麼一個晚上了,這就是為什麼我那天堅持一面修改報告一面陪著你。我曬著衣,心裡一面等著你。終於,等到了你。距離,是距離。很多人總是問我,你們怎麽維持感情的?我無法給予一個正確的答案。分開時,是那麼地不捨,直到慢慢適應。總是在見面時,無限的思念無法用任何言語形容。那一個下午,和你一起吃著午餐,好久啊,好久沒這種感覺了。你再也不逼我吃那些我抗拒吃的東西。

你對我說『Dear,你爸爸看起來很憂愁叻。』我說『那是他自找的』連州議員都請了,有必要嗎?剩下那麼幾分鐘,我目送你回家,心裡只有【不捨】兩個字。你買了蛋糕給四姐,愛屋及烏,你做到了。這一年多,你為我做了那麼多改變,我是看到的,我是珍惜的。你說,以後不要擺酒席,我太同意了,我們註冊就好,就如你所說的。

等了巴士一個小時多,看戲、聽歌。聽歌聽著聽著聽著就害怕會失去什麼,看戲看著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快從家裡去到車站時,抱了媽一下,想起爸的頭髮白了好大片。終於回到金寶,一切回到現實。對我來說,永平的家就是暫時離開現實的地方,也難怪,我有時會不習慣。



4年、8年、12年都好,我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