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圈圈

  

前幾天,為了參加二姐的婚禮,回了家一趟。早上9點多,搭着德士離開新街場 ~這時才發現新街場 是那麼地迷人,真的很難想像,4年後的我是如何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如果沒有世界末日)。那輛taxi不是普通陳舊地說~看下圖@@

 
 在抵達舊街場 巴士站之前,看着充滿老舊氣息的舊街場,突然感到好欣慰。我看見一對老夫妻,一個騎著腳車,另一個則推著腳車,在德士上的我默默地感到有一股相依偎、相扶 持的氣息縈繞在他們之間。多好,多幸福啊!我希望,有那麼一天,我也能這樣。終於到達了巴士站,好不容易巴士到了,我看到9339的車牌,心想,矣?不是 9779嗎?拿出車票再檢查,原來是我看錯了==上了座位,發現我的位子被一對老夫婦坐了,我只好隨便找個位子~不知巴士走了多久,有個uncle跟我講 話,原來我做了他的位子 ,我有拿出車票一瞧,9A,不是7A啦~原來那對夫婦沒有做錯位子~搞什麼啊我?丟臉==那個被我做掉位子的uncle不停地跟我講廣東話,終於我很認不 住地擠出一句『ngo nmu ji dou guang dong hua@@~哪裡知道,他還繼續講地說,說什麼,你不會廣東話咩?沒關係啦,讓你~最後我就硬着頭皮跟他講sorry,他就用廣東話說了沒關係~你一 定問我為什麼不跟他講華語厚?那時的我心想,他聽的懂華語嗎?不然為什麽他一直講廣東話?我聽的懂,可是你要我怎麼回答他?唉,反正就是丟臉啦~

   第一次,坐巴士的最後一個位子,感覺挺不錯,沒有人看。我聽隨身聽播放的歌曲,每一首都那麼牽動我每時每刻的情緒。聽到cari jodoh,我想起這是angry bird的最愛;聽到emang dasar,我想起Winnie學着歌手扮出尖刺的聲音;聽到warisan,我想起jamuan那天跟她們分開走,還抱着阿呆一起上場。我還聽見了上課 前響起的歌、吃宵夜時播放的歌、聽見sahabat selamanya,朦朧中想起那時的我一面唱著這首歌一面牽著某個人的手。。。是慧娥吧?聽見baik baik sayang時,那麼多的回憶、那麼多不知是不是不堪的回憶湧上心頭,我的淚,差點向它妥協。曾經,與芷晴坐在巴士上一起聽著這首歌、跟所有的華人一起在 巴士上為每星期的出獄歌頌著。是怎麼樣的一種牽腸,讓人那麼掛肚夢,那是一場夢,不,那只是我希望的一場夢,一切來得那麼突然,那麼像一場夢魘。從 互相打罵到冷漠對待;從互相提醒到遺忘;從互相守候到擦肩;從互相。。。。。。夢,我曾經恨不得它是一場不給我任何傷害的夢。可是,這傷害中卻又為我的大 學生活鋪了路。在兵營,認識了微敏,來到拉曼,認識了她的兩個朋友——沁燕和鈴慧。要不是她們,我也不會去ice breaking,然後不會認識Min,不會認識佩琪,不會認識希文,你明白這其中的關係了嗎?如果,給我選擇,或許,我會選擇放棄。我寧願,放棄。至 少,我不會永遠想起那種心痛的感覺,那麼地撕心裂肺、那時那麼地想要有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相信我的兵友,那麼地期盼317號的到來。那時的我,腦中浮現的是『再 好的朋友也會出賣你』這句話。曾經,有個人給了我一巴掌,送了我這句話,那時的我,恨透了。現在的我,終於明白了。你們,讓我學會對這個世界有所保留。 不想再停留在這個段落,感傷得心又快要呻吟起來了。

   在巴士上吃巧克力麵包時不只怎麼弄髒小白了,真氣。終於,到了永平。我堅持要陪著你,因為,我知道或許這幾天無法好好跟你獨處了。看見你,心裡是那麼地想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