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以前朋友们、老师们、同学们会问我:“你的家庭成员这么多,一定很热闹吧?”我说:“有时一整间家全部人聚在一起很吵,我都跑进去房间。”

家里人多,热闹,自然也比较多琐事烦心。有时我就想躲在自己的小空间里远离这些吵杂纷争。久久一次回家,其实也不会特别想家,因为习惯了长期不在家的生活。

很奇怪,每次别人问起我家庭成员的时候,当下觉得家里好像真的很多人,可是每次出去买早餐啊买生日蛋糕啊什么的,并不会觉得家里人多,有时反而觉得少了谁有点奇怪的感觉。

有时想要买一些比较贵重的东西,就会问家人的意见,去哪里买好?结果他们你一句我一句,我想想他们给的意见都是出自于关心,所以多半会听从。有一次,被家里的人气哭了,他们你一句他一句地说我应该这样应该那样,结果我不知道要听谁的,心里又有自己的想法,突然觉得好难受。

哥哥姐姐们们有时为了我的安危着想,就会不同意我做一些事。我又是个受不了被别人管住的人,有时不管他们,硬生生就做我心中的那套方法,对他们发脾气。有时遇上困难了,他们嘴上会骂我笨,可是却会想办法帮我解决。所以,有时我会觉得有点不好过,觉得自己总是任性骄纵,身在福中不知福。

家,在我的心底并不是那么地深刻,可是有时心里充满的感动却压抑不住。

其实写了这么多也没什么想表达,只是,突然想......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