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离别

我知道,这是所有人人生当中必经的阶段。
每个人的人生总有一个特地时间必须接受与经历这个阶段。
我以为,它是在离别笙箫响起时,你依依不舍地说着天下无不散之筵席,那样,的方式。原来不是。
是毫无预警的离别。
可能有那么一天,你发现一个人消失在你的生活圈子里。你努力寻找,却看见心中占据那人的位子早已被掏空。它是一点一滴,被你的生活岁月拿走,你无从察觉。那以后,你的生活如常。偶尔,勾起陌生人的事,心理莫名揪了一下。这,是最可怕的离别。
我害怕,那种突然失去的幸福。你以为你努力抓住的美好只是一个空壳,一碰就碎。
有时,因为太害怕满满的幸福变成空壳,所以我努力握紧、我努力保护,所以让人生疼,它在更短的时间内,毁不成形。
我在想,在我努力保护这份幸福的时候,是否这份叫做幸福的“空壳”愿意被我拥护?或许它从来都不屑我的照顾、不屑我对他的一切安排。
失去我的时候,或许它有一种解脱的感觉;又或许,它会和我一样,揪了一下,可是那之后,他又很坦然然地收拾它落地的碎片,集结成自己的灵魂,成为新的开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