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尋人啟事

你可以幫我找一個人嗎?
他的名字叫 廖 偉 源 他家的電話號碼是 07-4676561 
你知道他現在住在哪一個嗎? 
你知道他現在的生活狀況嗎? 
你知道他的臉書賬號嗎? 
他有臉書賬號嗎? 
他 還在 和我 距離 很近 的地方 嗎? 
我翻了好多關於他的信息 找到了他的家人 他的照片 可是 我找不到他 
像是人間蒸發一樣 關於他身邊的一切還在 可是關於他的一切卻未知 你 過得好嗎?
我們的烏龜 還在飼養嗎?還是,已經拿去放生了?烏龜很長命的對吧?如果你還在飼養它們,會想起其中一隻是我嗎? 你 還記得 我嗎? 
那個陪你一起傻傻笨笨的女孩 陪你一起調皮卻戴著乖巧面具的女孩 
你記得我們特愛玩煮菜這件事情嗎?用了你媽的耗油......你說:放一點點她不會發現的:P下一秒,就看見你媽走過來…… 
很晚的時候,你又跑去我家,我們用一個餅乾桶的鐵蓋,把它當成鍋鏟,開始似模似樣地炒起“菜”來。你二姐從家裡騎著摩哆 引擎的聲音把你趕回家,我們依依不捨,因為喜歡彼此一起聊天玩鬧的時光。
要是我和你晚回家,我們的家人也不覺得稀奇,大概也知道就是這兩個小孩,又騎著腳車玩鬧去了。
你記得那一天 我為了幫補習老師的女兒慶祝生日卻不小心弄傷她的女兒被她責怪,你安慰我,跟我說不要難過,讓我破涕為笑的那一天嗎? 
你記得我們一起去很多惡狗的地方騎腳車被追的狼狽樣嗎?都是你死要去那種地方 
你記得4年級上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坐在你旁邊幫忙看管你這個頑猴嗎? 
你記得4年級上課的時候你把我罵哭就因為我叫你不要一直跟男同學吵吵鬧鬧嗎? 
你記得我們一起去我舊家下面那塊曾經未開發的土地,一起聊天說話大喊大叫嗎?那時我純真地看著你的眼眶......
你記得身邊的人總是說我們是一對的嗎? 你記得我家的電話號碼嗎?你家的電話號碼,很久沒記起,我卻沒有忘記。記得我一撥去你家電話你媽第一句話就是:秀儀,找偉源啊?阿弟…… 
有時補習更換時間,你媽會向我確定,因為擔心你調皮、乘機說謊不去補習班。你有時慫恿我騙你媽媽,我總是說這樣不好,結果有幾次真的差點被抓包。偶爾會心驚膽跳地陪你做壞事,因為你說的話我總是會聽進心裡。
初一補習班之後 我們站得很近 卻無話可說

你知道嗎? 我是那個 自從被學校分班 和你距離很遠 卻一直想念著你的女孩 我想念我們的友誼 想念和你到處跑到天色昏暗的日子 想念你總是教我做可愛壞事的日子 我一直知道 你表面上調皮搗蛋 可是本性卻很善良 我卻不知道 你接觸了很多壞人 變得越來越不像你 聽朋友說 你抽煙 你賭球 甚至為了躲避債主搬到很遠的地方去 
故事回到那天 初一 短暫的聊天 你來我家問我,那什麼什麼project你會做嗎? 

我知道 就算真的找到你的消息了 我也不敢私信你 我不知道 你現在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不知道 你心裡是怎樣想以前這樣的一個我?當初和你一起傻鬧的女孩,竟還在我的心房中跳舞。
太遙遠了 很遙遠 我卻害怕 有一天聽到你不好的消息 廖偉源 你記得那個 住在你家後面 那個純粹喜歡你 不懂愛情 的女孩嗎?
如果你遇見他了, 請幫我轉告他:“我很想念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