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小呆萌

真的好久没有更新我的blogger啦!
来说说我在新加坡的工作生活吧~
关于我怎样会加入这间公司?那时正在找工,回到家收到了ptptn因为没有处理延毕偿还贷款,日积月累2k的债务,之后很快地去处理了延迟偿还贷学金的事,结果之前那一笔还是逃不掉。那时刚好找到两份工,也持续担任无业游民了一个月多,虽然不是很满意面试的公司,不过还是决定先试试看。
本来想去KL发展,当时他跟我说可能会去新加坡发展,我又算了算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工作的薪水落差,就误打误撞来到了新加坡。
坦白说,这家公司的整个环境和氛围与我是格格不入,我很清楚自己约满就会离开。
教师节刚刚过去,这份工作,最让我暖心的是精心准备礼物的家长、用心听课的学生。
这里有每节课都要跟我讨抱抱的学生。那天我刚好打开门,看见小不点回来了,说,XX你回来啦,小林老师,我好想念你。接下来就是一个暖心的拥抱。她一回来我们的课堂顿时活泼起来。还有别班的小不点,我也不算是他的任课老师,只是有时配合一些活动课,离开课室前会说我爱你,来一个抱抱。
隔壁班的大姐姐,假期班我教了十来天,就喜欢上我了,问以后是不是我教,送上一幅自己彩的图画,教师节的时候送我很可爱的手环扣子,虽然对我们这些大人来讲没有什么用处,可是我懂,那一颗心。我们小时候也曾把自己觉得最宝贵的东西送给你觉得喜欢、珍惜的人。
匆匆忙忙赶到下一间课室,小不点一面拍掌一面大声地说:教!师!节!快!乐!整间课室顿时闹哄哄的,我都被哄得不好意思了。
上课的时候会给我老师一个wink,老师顿时全身触电。
傻傻地在我面前说,我爱这个老师,我爱小林老师,说小林老师很乖。
不要脸地问他们有没有想念我,傻傻地点点头。
有一次生气地责备他们,没想到小呆瓜竟然哭了,她哭是因为正视到了自己的错误,一面哽咽一面跟我说对不起,看着心疼。
就算不是我教,看到我依然傻傻地笑。
从内向含蓄转变为蹦蹦跳跳的小不点,挺为他高兴的。
以前调皮而没有自制力的小不点反而稳定了许多,让人会心一笑。
很多故事很多爱在这一年填满我的生活,无法在一时之间阐述。希望有一天,我能一一补上。每一班,每一个故事,仔细地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