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感谢那么好的你们

这是真的,我自知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有好多的人,我没有睁大双眼好好珍惜。
我常常说珍惜当下,可是我习惯性地选择我觉得应该珍惜的事物。
大学的生涯到了尾声,我回头看看过去的人,发现自己真的不足以自豪地说我珍惜我的大学生涯。
刚入大学上基础班那年,我就做了好多自己回信就觉得不可思议的事。那时的自己因为成长的经历不够多,造成了许多的遗憾。
上了大学部,我可能因为抱着保护自己的心态,错了很多为我等待而美丽的风景。可是也不至于需要努力叹息吧,因为,如果我努力一个劲去抓住所有,说真的,我依然害怕自己再次伤害到别人。
所以间中想开了许多,我学会努力享受自己的小小空间。严格来说,这在我服兵役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学会了和自己的独处。我其实还是有点不想回想那段经历的,或许我真的做错了许多,才会造成许多无端的是非,最后伤心难过只能自己为自己舔伤口。我承认,那时难过得要死,真的要死过,不是一个为了美化而形容的字眼。不过,大家对过去的事情也忘得七七八八了,偶尔会问问我的近况,我不是个记仇的人,过去,就让它过去吧,我还是感谢你们曾经走进我的生命。
在大学部学会了自我画限,固定地和几个固定的人保持良好的交情。可是,也因为这样,有些人走不进我的世界,他们也走不进我的世界。或许因为这样吧,他们对我存在各种疑惑加上些许误解的,我其实也来不及解释,因为不管如何解说,我们始终隔着一道墙,那是为彼此的关系而建筑的。
经历了一些,我深知,一个人生下来总不能迎合所有人,有人和你默契良好,喜欢和你一起漫谈,同样地,也有些人不喜欢你的各种生活方式或态度。或许,是他们不够了解你,隔着一道墙,画一幅猜想图,也或许,你们就真的隔着一层纱,没有谁对谁错。
人嘛,总要为自己犯过的错付出代价的。身边的人时常会以你过去的历史判断与评价你这个人,如果,他们没有机会接触现在的你。这也没什么好辩解的,有些人和事,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就让误会变成一道美丽的画沙吧,至少,你曾经在些许人的生命里存在过,你可能是他们生活中饭余的话题、你可能是他们生活中制造幽默的其中一条音乐线谱。这样也挺不错的呀,总好过这个世界里没有一个角落有你的影子出现过。
过去生活里遇到的人,无论你们在我生命里以什么样的身份和时间点出现,我怎么样在你们的生命力绽放异彩,有开心难过失落疯狂不舍遗憾雀跃,我始终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才是今天的我。我不敢说我有多珍惜谁,不过,我是真心地微笑过,为你们在我的生命故事里走过而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