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Happy Birthday to YEW】

认识你的时间算一算,其实最多刚好用完一支手的手指数量测算。
我还是要重提,刚入学前的某一天,我参加完毕学校的各种迎新介绍活动,乘搭上免费的学校巴士,你坐在我的前方。我忘了是刚好抬头,还是我就站着直视你的文件盒。那里面透明地映照着你的课程时间表,我心里有点震撼,怀疑自己是眼花了,因为前方这陌生人的课程时间表竟然和我的一模一样。当然,我没有选择向前和你搭话,因为害怕接收到冷淡的回应(也不好意思地说,觉得那陌生人看起来好凶),也担心自己是不是真的搞错什么。
大学基础班的第一门课,老师按照常例让我们互相介绍,说说自己的一些优缺点等等。我看到那位在巴士上遇上的陌生人了,她站起身,用温柔的声音介绍自己(我还是觉得她看起来很凶),我只记得她的名字叫有慧(和台湾福建戏里面那个有慧一样名字耶),就这样记得了。刚升上大学的我,当然害怕自己没有朋友、害怕经历各种一个人离乡背井孤独的经历,所以我努力认识多一点朋友,我想每个人都是这样,因为在巴士站遇上一些人,不是我向他搭话,就是他向我搭话。很凑巧地,我在上课之前就认识了同班同学的朋友,所以很快有了自己的朋友群,你原本主动想加入我们的研讨课报告组别,但因为我们已经组成刚好的人数,只好另找组员。这件事还是你提起的,要不我早就不记得了。

我想说,我这个人很相信缘分。就那么巧,你和我原本打算主动搭话的对象同做一份报告。还是那么巧,你们就那么刚好是我们负责评论的组别成员,明明一开始因为评论有点小摩擦,但是缘分却安排我们这几个人交织在彼此的人生阶段里。那时的我很主动外向,在人群中总是很多话题很多意见,很喜欢我们很多人这样在一起的很多时光。一开始的你比较文静、被动,有时上完课约大家一起吃吃午餐,有那么几次,我问靖宁说,有慧呢?她说不知道,你每次上完课就不见了。大概也有几次,我们几个人一起在C栋楼吃午餐的时候,看见你一个人默默吃着午餐。那时我就想怎么不一起吃呢(可是我还是不敢上去搭话,因为你又表现凶凶沉默的样子咯)......
我说了,我相信缘分。我们时常遇见各种缘分,但是却无法求之得来。我大概没有想过会和你变成相知相惜的朋友,因为当初的我们有着自己的朋友群。我相信,人生的阶段有好多事,就像巴士到站一样,不管晚到还是迟到,始终到达。然而,我们是否选择上哪一辆巴士,开始我们的巴士旅程,却又视乎我们自身的选择。所以,我还是要说缘分这件事情,要在对的时间遇见,也要在任何时间努力握紧。我们都经历过一些友情上的失落,可贵的是,你我未成为那条失落道路上往后的陌路人。(怎么办?我怕我这样写靖宁和诗玮会吃醋耶)


大学基础班,谢谢你成为我的朋友。虽然那时的关系只是比较不深入的朋友关系,但是谢谢你一直都在。后来的我们,似乎乘上了同一辆号数的巴士,开始了彼此分不开的旅程。虽然我们像是巴士上互不相识的乘客,到站了就各自下车。这样的形容也不是完全贴切,因为我们下的是同一站,只是没有为彼此停留。





大一,谢谢你持续出现在我的大学生活圈子里
还有大二,大三。哦不,这个我们待会再说。我相信友情像煮着的食用水,烧着的时候会不断升温,甚至也会达到一定的沸腾点。在友谊这条道路上,我们或许应该做的,是让烧开之后的水持续加温,如果置之不理,或许有一天它就会逐渐冷却,透着一丝冰凉。





大三那年,我感觉你似乎要从我的大学圈子里跑走了。那一个阶段,我就要自己一个人过。每每想到快开始新的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学期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没关系啊,幸好大家去实习了还有有慧可以给我赖着。你的一段留言,吓坏了我们大家,我也不知该如何反应,自我对话啊最后我还是要一个人过啊(好啦,没有真的怪你,不要说对不起啦)......最后还是坦然地接受了,因为好像是第一次看你对自己做出的决定如此坚决。有那么一小段时间,我有种莫名的失落感,以为这难得的友情缘分就要逝去,我突然莫名惊慌失措,我却只能用文字和言语安慰自己。时间向我偷偷证明了,我的什么伤心失落难过都是妄想症。

幸好,在这之前,我们大家都留下了很多动人动心的友谊拼图。(好啦,这些丑照不是放在面书,不要再骂我了)我还是有点后悔莫及的感觉,因为和你们该留下的回忆很多没有被保存。现在大家在为各自的大学最后阶段奔忙,有很多青春疯狂的回忆大概没有太多机会去创造了。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友谊拼图永远都会留着几片填空,因为我们的友谊是无止尽的。(真的不要太感动好吗?)大三这年,你虽然在不同的地点下站,我更深刻领会了,在对的时刻遇见的缘分,就要努力抓紧,更加倍珍藏。

原本真的应该好好替你庆祝一番的,但是我们的计划不成功。最重要的还是我们心中依然给你最真诚的祝福吧?生日蛋糕就免了,你不需要吧,呵呵(开玩笑啦,不然来个生日pizza)。好啦,下次见面请你吃一片RM5的个人pizza(我是为你的健康着想哟,啊不然再欠一样也没有关系哦,感觉很不错,但是新年会不会变很衰啊?)






别生气我迟到那么多天的祝福啦,人家要在这里好好祝福可是一直有事耽搁了嘛~面书那么多人看,藕会不好意思啦~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to ~~~~【YEW】”

好啦,22岁了真的不要难过,这个故事告诉你要为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好好规划啦!这篇文章是不是离题了啊?我的初衷是想写写我们认识的过程和阶段,最后再和你说声生日快乐,作为我的祝福啦(我很认真地起码用一个小时来酝酿我的撰写祝福情绪哦)~因为是你的生日,我觉得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想好好说一说,就原谅我借题发挥啦~希望下一次我们可以在台湾叙旧^^还有还有,不要为一些不值得停留的过客惩罚自己让自己难过啦~自卑或是自信心的性格也要改一改啦,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叻~所以2016你其中一件要挑战的事情就是战胜自己的自卑心理:) God Only Knows里面有这么一小段故事启示,人在自卑的时候就会变得很小很小,也会变得越来越透明,别人无法看到自己,甚至连自己都看不到自己,这真的很可怕。这是一部animate里面的其中一小段故事,给我的启发很深,因为我也是一个时常会把自己变得透明的人。一起加油呗 <3 还有要说真的超级爱你哟,木啊木啊木啊木啊木啊木啊木啊木啊木啊木啊木啊木啊木啊木啊木啊木啊(嘴巴酸了)~

对的人,对的时刻,遇上对的缘分,不要等下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