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小小世界

这种习惯,大概是在大学生涯的时候培养而成的。
我喜欢一个人漫游的时光,我可以一个人吃着早餐、午餐、晚餐,一个人默默在脑海里和自己对话。周末的时候,我偶尔躺在我最爱的床上发呆一两个小时,听点中文抒情歌曲,情绪大躁的时候疯狂一下。画一张简单的图,附上一小串文字,然后为自己的小成就自豪一下。
这样的生活,与孤僻自傲无关。只是,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把这样的自己放在不合适的位置,走心了一下。
我们有时还是要学会自己一个人走,因为时间会告诉你,把最好的自己留给自己,你才有能力继续勇往直前。
小小的世界,小小的心。我喜欢一个人在小空间里沉思,尤其在阳光普照的时候,籍着阳光点亮整间房,那是很美好的事。
我常常被提醒,学会独立是人生的必须条件。偶尔深感压力,因为我是一个太重感情的人。现在发现,这是一条很自然的成长过程,有时不需要强求,当你准备好了前进,就自然而然学会自己散步。
我们总要为自己活在这个世上寻出点意义,为自己的人生绽放光芒。谢谢小小的你,没有在崩溃的时候放弃自己,谢谢你懂得珍惜自己。你要加油哦 :D

3 則留言:

  1. 秀儀,看了這篇,我是很感觸的。因為我正處在自我流放的階段,我真的沒有動力去站起來,或許以前的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且是很有衝勁去做的,現在的我,找不到站起來的支點,像是一直沉淪的鐵錨,我一直擔心自己延畢,卻又沒有勇氣、努力去讓自己站起來,現在的我是最糟糕的我。
    當然,我很開心妳體會了這些。很抱歉留言了這些話語,我只是想寫個人看而已。

    回覆刪除
  2. 秀儀,加油哦。
    現在的我正經歷著低潮的時刻,看了這篇文章,心情好不少。
    往自己的路前進,不論是什麼艱難,沒什麼不能的,可能要沉浸很久當中,但千萬不能放棄自己,
    最後一定要走出來 =)

    回覆刪除
  3. 很开心我的一篇不起眼的文章可以帮助到你:)对,我们有时会迷失,但是最终一定会找到路口。每当想要放弃的时候,可以尝试寻找让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那让你对这条路充满未来期许的诱因。当觉得自己失去方向的时候不要难过,因为我们正是心里有所要求,才会走到今天这个方向。迷失的时候,也有可能是为明天更好的我们铺路,未必是坏事,那可能是过渡期,走过了就不再害怕。都加油,互相鼓励=)

    回覆刪除